最后一张图震撼了!探秘C919总装车间

【查看原图】
机身对接是制造大飞机的一个很重要步骤,起吊是为了更精准的对接。师傅们各就各位,只为能精准定位。(徐炳南/中国商飞公司)
机身对接是制造大飞机的一个很重要步骤,起吊是为了更精准的对接。师傅们各就各位,只为能精准定位。(徐炳南/中国商飞公司)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7年05月05日09:47

人民网5月5日电(张萌)今天,“国之重器”国产大型客机C919(以下简称C919)将要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飞试验。C919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是我国民航工业上的第一次突破,具有不可替代的创新性、奠基性和开创性。

 

这架飞机的研发尤为抓人眼球。

 

“C919飞机整体采用自主设计,包括外形、气动特性(飞完全靠气动特性)等,其中气动特性是我国自己的核心技术。另外,从系统集成上来看,C919也是属于我国自己的飞机。也许有些人会说,飞机上的一些零部件是从其他国家购买的,但是购买了零部件并不代表购买了整个飞机,系统集成才是我们的核心技术。”中共中央组织部“千人计划”专家、中国商飞公司系统工程专业二级专业副总师康元丽介绍,经过研发,将这些零部件集在一起,就创造出了能够满足飞机性能、飞行安全、飞行品质、乘客舒适度等一系列需求的飞机。

 

总装车间到底长什么样?总装究竟是怎样进行的呢?下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去总装车间一探究竟吧!

 

相关阅读:

带你探寻飞机的“瘦身”秘籍

C919何时能带我们"冲上云霄"?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飞机 国产C919真的“与众不同”

C919背后的故事:航空“手艺人”的坚守

关于国产客机C919的那些事儿,你得知道!

C919客机的魅力在哪?全面解读C919

C919大飞机的“毕业考试”很严酷,得了满分才能飞

 

分享到:
(责编:张萌、姚欣雨)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