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張圖震撼了!探秘C919總裝車間

【查看原圖】
機身對接是制造大飛機的一個很重要步驟,起吊是為了更精准的對接。師傅們各就各位,隻為能精准定位。(徐炳南/中國商飛公司)
機身對接是制造大飛機的一個很重要步驟,起吊是為了更精准的對接。師傅們各就各位,隻為能精准定位。(徐炳南/中國商飛公司)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2017年05月05日09:47

人民網5月5日電(張萌)今天,“國之重器”國產大型客機C919(以下簡稱C919)將要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完成首飛試驗。C919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一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大飛機,是我國民航工業上的第一次突破,具有不可替代的創新性、奠基性和開創性。

 

這架飛機的研發尤為抓人眼球。

 

“C919飛機整體採用自主設計,包括外形、氣動特性(飛完全靠氣動特性)等,其中氣動特性是我國自己的核心技術。另外,從系統集成上來看,C919也是屬於我國自己的飛機。也許有些人會說,飛機上的一些零部件是從其他國家購買的,但是購買了零部件並不代表購買了整個飛機,系統集成才是我們的核心技術。”中共中央組織部“千人計劃”專家、中國商飛公司系統工程專業二級專業副總師康元麗介紹,經過研發,將這些零部件集在一起,就創造出了能夠滿足飛機性能、飛行安全、飛行品質、乘客舒適度等一系列需求的飛機。

 

總裝車間到底長什麼樣?總裝究竟是怎樣進行的呢?下面請跟隨我們的鏡頭,去總裝車間一探究竟吧!

 

相關閱讀:

帶你探尋飛機的“瘦身”秘籍

C919何時能帶我們"沖上雲霄"?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大飛機 國產C919真的“與眾不同”

C919背后的故事:航空“手藝人”的堅守

關於國產客機C919的那些事兒,你得知道!

C919客機的魅力在哪?全面解讀C919

C919大飛機的“畢業考試”很嚴酷,得了滿分才能飛

 

分享到:
(責編:張萌、姚欣雨)

圖集精選

查看更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