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科普日展览医疗高精尖研究成果层出不穷

2016年09月19日09:4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前日,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健康伴我行”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拉开帷幕。此次科普日活动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和中科院联合主办,其中,智慧健康展区高精尖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令人眼前一亮。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智慧医疗展区,该展区某项目工作人员向观众展示了最新研发的各种智能医疗设备。这些设备操作简单,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大大缓解了广大群众在就医时所面临的各种困扰。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的优势是以互联网的方式将传统的远程医疗带到农村、乡镇和一些社区,使一些基层的老百姓能直接获得北京三甲医院专家服务,解决了以往看病难的各种问题。

患者正在接受远程会诊(刘丽娜/摄)

下一页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将于11月首飞 9月1日,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装配和测试工作后,将于11月择机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详细】

中科院为海外青年学者回国创新发展铺路搭桥127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及“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10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和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代表近日齐聚北京,交流了解国内科研领域最新情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