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eal Pano全球首发:纯国货如何一跃成为国际VR界黑马

2016年08月02日09:5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CEO 黄柴铭揭下神秘面纱的一刻,现场的游客、媒体、VC,无不为Hypereal Pano所惊艳。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姚欣雨) 7月28日,ChinaJoy正式开幕。HYPEREAL带着自主研发的设备Hypereal Pano和两款自主开发的游戏,在eSmart S502这个360平米的大展台,为来到ChinaJoy的游客们献上了一场空前的VR盛宴。

 

Hypereal Pano是一套基于PC的包括VR头显、双手柄和定位设备的VR设备,采用2K分辨率的OLED屏,拥有110°超宽视场角,90HZ刷新率,低至11毫秒的延迟率和室内毫米级的定位精度。除了Hypereal Pano,HYPEREAL团队还拥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定位系统,低延迟,OLED屏幕和HYPEREAL SDK。HYPEREAL Pano 的发布,在2016 ChinaJoy会场引起了业界人士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其展示区人潮涌动,经过体验后的观众对其评价极高。

HYPEREAL是一家在上海的VR创业公司,于2015年7月正式成立。公司成立至今,创始人黄柴铭带领他的团队一直致力于打造体验感舒适的虚拟现实设备。HYPEREAL之所以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取得国外公司耗时数年的性能突破,主要还是得益于它强大的技术团队。据了解,硬件组的成员中,有中科大原CCTV机器人大赛满分团队的全体核心成员,也有曾从事PS4芯片开发的原AMD项目经理;而软件组,有国内第一家P2P直播网站的主程序,也有原AUTOCAD的图形3负责人。此外,他们的内容团队则是由Epic Game China的创始员工、前2K Games技术总监等人领衔。

在ChinaJoy亮相之前,HYPEREAL一直是一家默默无闻的技术公司,而在ChinaJoy前两天过后,HYPEREAL俨然已经成为了一匹“VR界的黑马”。有的人认为,这套设备会在不远的将来对VR行业,乃至其垂直行业领域造成冲击。有的人不敢相信,凭借国内团队自主研发的力量,可以有完成度如此之高、体验如此舒适的VR设备。

陈禄

在大受赞赏的同时,关于产品的外观和技术也有人提出了一些质疑,甚至有人专门到体验区拍摄HYPEREAL的头显和手柄的sensor点布局。对此,HYPEREAL图形技术总监,图形学博士陈禄在他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的演讲中作了详细的介绍。

有人提出的HYPEREAL的定位像Vive,陈禄解释道这两者其实是有很多的不同的:Vive采用的是光同步,HYPEREAL采用的则是无线同步,其次sensor点的布局完全不同,结构和算法也完全不同。在他的主题演讲《虚拟现实交互的圣杯——灯塔跟踪技术》中,陈禄分享了HYPEREAL空间定位——HyTrack的技术细节。

下一页
(责编:姚欣雨、肖玲)

推荐阅读

韩春雨实验结果遭质疑 科学界表示仍需等待 3个月前,因发现了一种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方法并在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而“一鸣惊人”的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一家实验室对外宣布能够完全成功重复韩春雨的实验。【详细】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