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樂園中的“網紅”新能源車

2016年08月11日16:56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迪士尼樂園中的“網紅”新能源車

  上海迪士尼樂園已開園近兩個月,在兩個月的時間中接待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游人,幾乎每個人的朋友圈中都會有朋友發出迪士尼樂園的美好場景。近日,一批迪士尼的新能源汽車成為了“新網紅”。

  這些頗受游人拍照的網紅就是造型獨特的海格ISG混合動力客車,其前部、后部及兩側都有LED顯示牌,不論從哪個方向趕來的游客都可輕鬆看到站點信息。相比一般的城市公交車,海格觀光客車擁有面積更大的車窗,方便乘客觀景。據海格客車人員介紹,這批車採用出口客車配置的鋁合金風道,車寬2.55米、高3.3米,車內過道淨高大於2.2米,設32個座椅。其外部造型借鑒了倫敦奧運會接駁巴士的設計,偏向復古風格。此外,車內還有方便殘疾人上下車的坡道、安置輪椅的專門區域、前門附近的雙層行李架等貼心設計。

  這批海格觀光客車最大的特點在於,整車採用插電式ISG混聯系統,節能環保。據海格客車介紹,相比同樣的12米柴油客車節能40%。該車節能效率如此高的原因在於,這批車擁有智能控制程序。當車速低於20km/h時,是純電運行模式﹔若電量充足,在車速達到30~40km/h時,發動機才會運行。另外,當車內氣壓、發動機水溫、空調溫度、電池電量同時達到設置值,且車速低於20km/h時,發動機會自動熄火,轉為純電運行。目前,上海迪士尼樂園運行著40輛12米長的海格客車,用於各景區之間的接駁。這批客車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其排放達到國五標准。(記者 李琳琳)

(責編:余悅(實習生)、張希)

推薦閱讀

韓春雨實驗結果遭質疑 科學界表示仍需等待 3個月前,因發現了一種革命性的基因編輯方法並在頂級期刊《自然·生物技術》發表而“一鳴驚人”的河北科技大學副教授韓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風口浪尖。因為到目前為止,全球還沒有一家實驗室對外宣布能夠完全成功重復韓春雨的實驗。【詳細】

我國第二批航天員首次曝光 參加國際訓練意大利撒丁島組織的航天員洞穴訓練任務,來自不同國家的航天員組成乘組,在與外界隔離的復雜洞穴中進行探險、勘查和測繪等活動,並完成採集洞穴樣本、尋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學試驗,旨在通過在極端環境中工作和生活,評估和鍛煉航天員的行為績效技能。【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