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乐园中的“网红”新能源车

2016年08月11日16:5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迪士尼乐园中的“网红”新能源车

  上海迪士尼乐园已开园近两个月,在两个月的时间中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几乎每个人的朋友圈中都会有朋友发出迪士尼乐园的美好场景。近日,一批迪士尼的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新网红”。

  这些颇受游人拍照的网红就是造型独特的海格ISG混合动力客车,其前部、后部及两侧都有LED显示牌,不论从哪个方向赶来的游客都可轻松看到站点信息。相比一般的城市公交车,海格观光客车拥有面积更大的车窗,方便乘客观景。据海格客车人员介绍,这批车采用出口客车配置的铝合金风道,车宽2.55米、高3.3米,车内过道净高大于2.2米,设32个座椅。其外部造型借鉴了伦敦奥运会接驳巴士的设计,偏向复古风格。此外,车内还有方便残疾人上下车的坡道、安置轮椅的专门区域、前门附近的双层行李架等贴心设计。

  这批海格观光客车最大的特点在于,整车采用插电式ISG混联系统,节能环保。据海格客车介绍,相比同样的12米柴油客车节能40%。该车节能效率如此高的原因在于,这批车拥有智能控制程序。当车速低于20km/h时,是纯电运行模式;若电量充足,在车速达到30~40km/h时,发动机才会运行。另外,当车内气压、发动机水温、空调温度、电池电量同时达到设置值,且车速低于20km/h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转为纯电运行。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运行着40辆12米长的海格客车,用于各景区之间的接驳。这批客车为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其排放达到国五标准。(记者 李琳琳)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韩春雨实验结果遭质疑 科学界表示仍需等待 3个月前,因发现了一种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方法并在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而“一鸣惊人”的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一家实验室对外宣布能够完全成功重复韩春雨的实验。【详细】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首次曝光 参加国际训练意大利撒丁岛组织的航天员洞穴训练任务,来自不同国家的航天员组成乘组,在与外界隔离的复杂洞穴中进行探险、勘查和测绘等活动,并完成采集洞穴样本、寻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学试验,旨在通过在极端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评估和锻炼航天员的行为绩效技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