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全部名單公布

中國科協

2020年05月30日13:13  
 

人社部發〔2020〕39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科協、科技廳(委、局)、國資委,有關中央和國家機關人事人才司(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中國科協所屬全國學會、協會、研究會和各全國學會聯合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科技三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廣泛開展創新爭先行動,進一步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進程中奮勇爭先砥礪建功,樹立新時代國家科技創新領域的楷模,表彰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基礎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裝備和工程攻關、成果轉化和創新創業、社會服務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科協、科技部、國務院國資委決定,授予三代半導體(氮化鎵)創新團隊等10個團隊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牌﹔授予丁健等28名同志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章並享受省部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授予丁奎嶺等258名同志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狀。希望受到表彰的全國創新爭先獎獲獎者,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創新爭先獎獲獎者是我國廣大科技工作者和創新團隊的杰出代表,是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突出貢獻的排頭兵、領航者。廣大科技工作者要以獲獎者為榜樣,堅定創新信心和決心,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偉業,大力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領科技發展方向,搶抓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機遇,肩負起歷史賦予的重任,勇立潮頭,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緊扣經濟發展和民生急需把准科技創新的著力點,創造更多“從0到1”的原創成果,加速產業升級的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動力,為加速建設創新型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雙創”匯聚眾智,加快促進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持續優化科技創新生態,增強科技創新內生動力,著力壯大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要大興識才愛才敬才用才之風,鼓勵和支持人才創新創業創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匯聚磅礡力量,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中國科協

科技部 國務院國資委

2020年5月29日

(責編:梅藝璇、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