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中國”舉辦新材料領域科創人才團隊推介活動

光明網

2020年05月28日14:22  
 

5月27日,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舉辦了第21場“科創中國”系列路演——“優選科創:新材料科創人才團隊推介”活動,4萬余名來自科研院所、投資機構、產業園區、創新創業平台以及相關企業的代表觀看。

本次路演吸引了5個新材料領域的海外科創團隊參與,分別展示了用戶匹配的醫療健康產品、納米復合柔性透明導電膜(NFTCMTM)、綠色空氣淨化技術、天然微晶石墨制備鋰電池負極材料研究及產業化、3D打印合金粉材研發及產業化等項目。

中國科協國際聯絡部副部長張森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科協聚焦推動科技經濟融合發展,推出“科創中國”品牌,是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為了有效推動科學家和企業家合作,將人才、技術導入產業、資本,推動技術服務和交易的規范化、市場化、國際化,中國科協將繼續發揮優勢,匯聚國內外創新資源,激發創新創業活力,把創新要素引向國內、引向基層、引向生產一線,促進優質科創團隊項目在國內落地轉化,大力推進創新研發和科技成果轉化。

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賈子文表示,新材料產業是戰略性、基礎性產業,涉及多個工業領域,產品市場前景廣闊,是全球極其重要、發展極快的高技術產業領域之一。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在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期間舉行本次路演,希望可以更好地服務科技工作者,推動企業與海外科創團隊開展更多研發合作,加快先進技術應用和轉移轉化,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

本次路演由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主辦,科學家在線承辦,得到了北京市科協、山西省科協、吉林省科協、上海市科協、江蘇省科協、浙江省科協、安徽省科協、江西省科協、山東省科協、湖北省科協、河南省科協、廣東省科協、廣西科協、重慶市科協、四川省科協、雲南省科協、陝西省科協、深圳市科協、青島市科協、寧波市科協以及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秘書處的支持,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長三角全球科創路演中心、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上海灣區科創中心產業園、Plug and Play、嘉興南湖環保產業園等作為本場路演的合作單位,將參與相關項目的后續對接工作,努力促成項目落地。科學家在線合伙人彭輝主持本次路演。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題為“科技為民、奮斗有我”,此次路演也是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為迎接“全國科技工作者日”舉辦的國際技術交易線上系列活動之一。據了解,中心已經在5月25日舉辦了“技貿通”OnTech意大利設計創意領域重點項目線上路演活動,還將在5月29日舉辦“ITEC國際技術交易聯盟平台:韓國高端技術路演專場”。

(責編: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