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協“科創中國”舉辦智能制造專場路演

2020年05月26日11: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5月1日電 (記者 孫自法)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協)30日發布消息說,其全新打造的“科創中國”品牌當天下午舉辦“科技傳播助力智能制造”專場路演活動。

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與產業變革,以智能制造培育新動能、促進新發展,正成為全球制造業變革和科技創新的一個重要方向。當天的專場路演,吸引多家智能制造行業領域中小型科技企業和多家投資機構及企業代表參加,圍繞智能制造領域發展態勢、路演企業核心技術及研發能力等進行互動交流,60余家國內知名機構的專業投資人和行業專家觀摩交流。

中國投資協會副會長、股權和創業投資專業委員會會長沈志群表示,要實現中國這樣一個門類齊全、規模巨大的制造業大國向高端化、智能化、自動化制造業強國轉型升級,需要有一批高技術、高水平、新模式的先進制造業企業和創新項目作為基礎支撐。他希望創投機構通過路演活動,加強與項目企業的聯系與交流,發現和加大對具有投資價值的項目進行投資,推動中國智能制造產業發展,助力中國制造騰飛。

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副主任陳銳指出,智能制造是未來非常重要的應用場景,也是中國科協近年力推的一個主導方向,期待路演活動能讓科技界、創投界和企業界形成更好的供需對接,更好扎根區域共性產業問題和特色的個性化解決方案,也更好服務企業的數字化突圍和傳統產業的轉型發展,通過智能化來提升產業的生態化、科技化,形成一系列應用場景。

(責編: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