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中國路演聚焦意大利設計創意領域重點項目

光明網

2020年05月26日10:14  
 

5月25日,由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主辦的“技貿通”OnTech意大利設計創意領域重點項目線上路演活動成功舉辦。路演聚焦意大利設計理念、物聯網和可穿戴設備的智能系統設計、立體光刻3D解決方案、高科技創新產品設計開發、沉浸式虛擬現實旅游設計工具、智能康復數字設計方案等內容,這是“科創中國”服務品牌技術路演的第20場活動,4萬余人通過ZOOM平台、光明網直播頁面、今日頭條客戶端觀看。

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呂昭平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中意兩國的友誼源遠流長。當前,中國科協正在組織實施服務科技經濟融合發展行動,打造“科創中國”服務品牌,開通科技經濟融通平台,匯聚國內國外創新資源,激發創新創業活力,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中意科技創新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希望在雙方各界共同努力下,中意科技合作領域能夠繼續不斷拓展、合作內容不斷豐富。

意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CNR)知識產權部總負責人朱利奧·波利諾,意大利坎帕尼亞新鋼鐵孵化器副主席、中意技術轉移中心聯合創始人、中意科技創新創業聯盟主席維琴佐·李帕蒂受邀致辭。

朱利奧·波利諾在致辭中以“羅馬在等你”為題,介紹了意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的工作內容,希望與國內科研機構能有合作機會。維琴佐·李帕蒂以“Ontech—創新工業設計”為題,回顧了通過建立中意科技創新創業聯盟在智能設備、綠色創新、數字經濟等方面的合作情況。表示在當前的全球背景下,隻有加強與中方合作,不斷開拓新的項目,促進設計領域專業人才的培養與雙向流動,才能更好地應對未來挑戰。希望兩個文明古國可以在合作中獲得雙贏,將雙方合作推到一個新的高度。

路演由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羅暉主持,得到了北京、山西、吉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山東、湖北、河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雲南、陝西、深圳、青島、寧波等20余個省市科協及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秘書處大力支持。蘇州高鐵新城管理委員會、蘇州(意大利)國際創客育成中心、中意科技創新創業聯盟、中意科技創新創業服務有限公司等作為本場路演的合作單位,積極參與了此次活動,並將與意大利相關項目擁有方進行持續對接,努力促成項目落地。

此次路演也是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為迎接5月30日“全國科技工作者日”舉辦的國際技術交易線上系列活動中的首場線上路演。今年是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題為“科技為民、奮斗有我”,中心將在5月27日、29日分別舉辦“STAR of Sci-Tech Innovation優選科創:新材料海外科創人才團隊推介”“ITEC國際技術交易聯盟平台:韓國高端技術路演專場”,以此作為對科技工作者的節日祝福。

3月至今,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已連續舉辦了國際技術轉移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點項目線上路演、海外科創人才團隊推介線上路演、德國隱形冠軍企業高端裝備線上路演、韓國醫療健康項目線上路演、數字創新領域重點項目線上路演等6場活動,地方科協共組織1萬余人參與交流,200余家企業、園區參與了路演項目接洽,20余萬人通過ZOOM平台、光明網、今日頭條客戶端觀看。(記者 戰釗)

(責編:董菁、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