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逆勢而上推動數字經濟和產業互聯網長足發展

“科創中國—科技傳播助力TMT”專場路演舉辦

2020年05月25日08:25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5月21日下午,“科創中國”系列路演活動第019場——“科技傳播助力TMT”專場舉辦。本次活動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中國投資協會股權和創業投資專業委員會、北京大學創業訓練營、清華校友三創大賽共同承辦。航天馭星、航天華騰、北京易偲、千通科技等四家TMT行業領域的中小型科技企業參加路演。

中國空天動力聯合會顧問劉紅旗、科大訊飛人工智能產業加速中心主任方明、和才投資基金總經理杜洪江、聯創資本合伙人王宇航等行業專家及投資機構代表,圍繞TMT領域發展態勢、路演企業核心技術及研發能力等方面進行了互動交流,五十余家國內知名機構的專業投資人參加觀摩交流。

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副主任陳銳在致辭中表示,TMT領域是科技、媒介和通信融合的新興領域,是以硬科技為引領、鏈接新基建和傳統制造的驅動領域,應將TMT相關領域的技術、產業、資本和人才融通,為TMT下一步發展拓展新空間。產業互聯網作為未來互聯網經濟、數字經濟的下半場,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驅動力,代表了數字經濟時代一個國家的綜合競爭力。TMT是產業互聯網、數字經濟的硬件支撐和技術基礎,要以新基建為契機,加強TMT行業發展,為產業互聯網打好基礎,助推產業互聯網、數字經濟快速發展。連接是數字經濟增長的基礎,希望科技、創投、產經各界的創新創業創造領域推動者,共同關注TMT產業發展,探索新的發展模式,拓展新的發展空間。

(責編:董菁、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