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口罩預訂信息共享平台上線

魏思敏

2020年02月21日12:34  來源:人民網
 

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多地口罩供不應求。為緩解民眾購買口罩難題,尤其是查詢難、預約難、辨別真偽難等問題,人民網科普頻道特別推出“全國口罩預訂信息共享平台”,及時收集全國范圍內正規渠道口罩預約、購買相關信息,為公眾提供一個及時、可靠的信息共享平台。

( 掃碼進入人民網科普公眾號,並回復“口罩”)

平台設置了“本地查詢”“最新消息”“我要補充”三個功能板塊。公眾可在“本地查詢”中選擇所在地區,查詢當地口罩的預訂途徑、操作程序及線下門店最新售賣信息﹔“最新消息”將實時更新全國各地商家、藥店等推出的最新口罩售賣信息,以及口罩正確佩戴方式、節約使用技巧等科普知識。

目前,全國口罩預訂信息共享平台已經推出了包括27個省市自治區在內126個城市的口罩售賣信息,並將持續更新。網友們可通過“我要補充”板塊隨時補充各地口罩預約售賣信息,經平台核實后,即可與全國網友實時共享。抗擊疫情,讓我們一同努力。

(責編:董菁、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