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戰》作者凱文·安德森:對中國科幻小說充滿期待

2019年11月03日10:33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王燕華 實習生 於洋) 11月2日上午,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中國科幻大會在北京市園博園召開。美國著名暢銷科幻小說家凱文·安德森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中國和西方國家因為教育模式的不同,科幻小說的類型也有所區別。

美國著名暢銷科幻小說家凱文·安德森接受人民網採訪。(王天樂攝)

凱文·安德森是美國著名暢銷科幻小說家,小說被翻譯成逾30種語言文字出版,全球銷量超過2300萬冊,代表作包括《沙丘》、《星球大戰》、《X檔案》系列等。他還曾擔任華納投資科幻片《沙丘》故事創意指導。

談到自己是如何成為一名作家時,安德森表示,他出生在一個小鎮上,小時候唯一的娛樂活動就是在自己的想象中探險,為此積累了大量的靈感與素材。成為一名作家是非常難的工作,隻有不斷地閱讀,研究他人的文章,了解其他人的想法,才能寫出更好的作品。

安德森還認為,科幻作品影響著未來科技的發展,科幻小說中對未來科技預測的有趣情節,會激發科學家們的創造與研發。他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讓青少年對科技產生興趣,去探索太空、探索宇宙。

採訪最后,安德森說道,在西方國家的人看來,中國的科幻小說作品是與眾不同的,因為人們接受著不同的教育,有著不同的觀點。他對中國小說充滿期待,也期望讀到更多來自中國的科幻小說。

(責編:王紹紹、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