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安全用藥月”科普公益互動體驗活動在京舉行

2019年10月16日16:09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活動現場藥學專家、藥師合影 。武亦文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武亦文)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指導,中國藥學會主辦的2019年“全國安全用藥月”第四屆科普公益互動體驗活動於10月15日在北京玉淵潭公園順利舉辦。

本次活動以“安全用藥 良法善治”為主題,以“黨建+科普”的形式,面向老年人這一安全用藥重點人群,借助展覽展示、義診咨詢、互動游戲等外在表現形式,組織黨員藥師科普志願者,解讀用藥知識、分辨用藥誤區、粉碎健康謠言。活動過程中,公眾可關注安全用藥科普公眾號,領取科普紀念品。活動通過親民接地氣的形式,將藥品安全相關知識有機融入到互動環節中,寓教於樂、寓學於樂,在互動體驗中“潤物細無聲”地傳播藥品安全。

來自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北京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四醫學中心、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產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等十家醫療機構的藥學專家、藥師、黨務工作者和藥學科普志願者,以義診咨詢、發放科普折頁、用藥記錄手冊等形式現場接受用藥咨詢,答疑解惑,向公眾普及健康知識,吸引了大批公眾駐足詢問合理用藥問題。

本次活動還設置了“幸運盒子”“趣味抓娃娃”等互動性強的科普游戲項目,在游戲中有效傳遞與公眾密切相關的安全用藥知識。科學性、權威性、趣味性、藝術性、實用性的科普活動受到了公眾歡迎和好評,為增強公眾的安全用藥意識,形成良好用藥習慣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在“藥愛你的365天科普書簽”和“幸運領書”展棚,公眾可以選取自己心儀日期的書簽及科普圖書,更好地學習書簽及圖書上的安全用藥知識,加大藥品安全的宣傳力度,提高了社會公眾安全用藥的意識和水平,提高了公民的科學素質和健康。

群眾排隊體驗“幸運盒子”“趣味抓娃娃”等科普互動游戲。武亦文 攝

“藥愛你的365天科普書簽”展棚內不少群眾駐足。武亦文 攝

(責編:武亦文、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