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健康

“樂享健康”大講堂《營養與健康》開講

2019年09月17日13:45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9月14日下午,由中國科協、人民網聯合南寧市標營社區主辦的樂享健康大講堂活動走進社區,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學到保健知識,進一步提高轄區居民的生活質量,建立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邀請養生專家潘強醫生圍繞“營養與健康”進行講解和交流,社區群眾積極參加。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潘強醫生從科學、營養、健康等方面入手,深入淺出的為大家講解了健康管理概念、平衡膳食、樹立健康觀念,以及如何健康養生等,並通過列舉大量實例,指出了生活中容易出現的一些誤區,引導老人要加強自我保健,適當運動、合理膳食、規律生活等預防措施。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講座中,潘強醫生還與大家進行互動,現場答疑解惑,提醒大家定期檢查身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低鹽、低糖、低脂飲食,適量運動,保持樂觀的心態,正確對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

講座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這次講座的內容對如何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保持身體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幫助,有利於促進家庭成員樹立健康的理念、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養水平。本次活動得到了轄區居民的一致好評。

(責編:武亦文、王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