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健康”大講堂《保健品知識及消費維權》開講

2019年09月05日11:01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8月30日,由中國科協、人民網聯合佛山科協、佛山日報社、三水區市場監督局及消委會舉辦的樂享健康大講堂之保健品知識知多少及消費維權活動走進布心社區,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學到保健知識,提升消費維權意識。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還沒開始,布心社區的居民們便坐滿了整個會場。“我們每天都在消費,最擔心的就是怕被騙,被騙了還不知道該如何維權,這場活動真是‘及時雨’。”市民李伯伯說。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此次活動,邀請了佛山日報三水全媒體中心講師鄒毅強進行授課。鄒毅強從保健品知識普及、案例分析、常見套路、防騙攻略四個方面,結合防騙動漫小視頻,為市民上了生動的一課。

“隨著身體各項機能逐漸衰退、病痛增多,老年人對晚年的生活的不確定感不斷增強。一些江湖騙子就利用老年人的心理,打著祛病強身、偏方和有奇效的保健品等幌子進行欺騙。”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說,舉辦這次消費講座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社區居民的警惕意識和分析應變能力,增強預防意識和能力。

對於布心社區社區來說,此次活動也為社區氛圍增添異彩。“樂享健康活動走進社區,也讓我們的社區活動更加豐富多彩。”布心社區工作人員小杜說,讓社區居民聚在一起,不僅能學習知識,還能促進交流,尤其是給社區老年人們帶來健康知識。

(責編:武亦文、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