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釋惑”大講堂之魅力科學秀進校園活動開展

2019年07月18日08:33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為推動新時代“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營造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濃厚氛圍,由中國科協、人民網主辦,北京市順義區漢石橋濕地自然保護區管理辦公室和北京市順義區楊鎮第二中學協辦的“魅力科學秀進校園”活動於7月9日在楊鎮第二中學正式拉開帷幕,100余位同學參與其中。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科學秀以酷寒實驗為例,表演秀老師用生動的語言給同學們講解了二氧化碳的相關物理知識。大家通過觀察、思考、討論、實驗的形式獲得豐富的學習體驗。活動中所選擇的實驗操作簡單、安全、趣味性強,同學們在輕鬆快樂的環境中體驗“做中學”和“學中做”。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中同學們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積極參與其中,表演秀老師也熱心地為同學們解惑,不僅增加了同學們對科學知識的興趣,而且增強了同學們用心觀察生活的能力,開啟青少年認識世界、激發創造活力的大門,給孩子們的夢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魅力科學秀進校園”活動旨在將科學原理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給同學們,鼓勵青少年像科學家一樣思考,學習實驗方法,體驗趣味的實驗過程。意在引導青少年關注身邊的科學,對真實的科學問題進行調查和探究,從而激發青少年對於科學的興趣,培養科學思維,提升創新意識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師生們紛紛表示,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科普活動。

(責編:魏思敏、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