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釋惑講堂”之恩濟裡社區科學秀活動舉辦

2019年07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7月10日上午,由中國科協、人民網與北京市八裡庄街道恩濟裡社區聯合舉辦的“解惑講堂”之恩濟裡社區科學秀活動順利開展,本次活動意在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區居民的科普知識,吸引了100余位居民前來參加。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這場活動由一場科學實驗為切入點,展現干冰和液氮有趣的物理特性,汽化的液氮從桶中順著台階緩緩流淌到廣場的地面上,居民們仿佛身處“仙境”之中,孩子們紛紛伸手體驗,感受科學的魅力。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有趣的科學實驗給居民們帶來了新鮮感和驚喜感,激起了居民們探索科學的欲望。本次解惑講堂進社區活動讓居民們感受到了科學魅力,同時也為大家搭建了解疑釋惑的平台,鼓勵居民從家中走出來,多運動、多鍛煉、多交流,多參加科學科普活動,有利於促進鄰裡和睦,倡導健康生活,構建和諧社區。

(責編:魏思敏、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