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釋惑講堂”之興隆社區科學秀活動舉辦

2019年07月15日09:15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7月8日下午,由中國科協、人民網主辦,北京市朝陽區高碑店地區興隆家園社區協辦的“解惑講堂之興隆社區科學秀活動”成功舉辦,70余位居民參與其中。活動伊始,興隆家園社區的黨委副書記姜娜不僅表達了對此次科普活動的肯定與支持,還從群眾角度出發,提出了生活中不科學的言論橫行問題,強調隻有用科學知識武裝我們的頭腦,才能“火眼金睛”看穿各種謠言。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中,表演秀老師利用生活中司空見慣的材料制作出了好玩有趣的實驗。科學實驗秀進社區活動,不僅讓科學知識與居民的生活更近,還為居民們建立一個答疑解惑的平台,粉碎生活中的種種謠言,這有助於傳播科學思想,提升居民科學素養,讓科學思想真正影響到每一個人。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此次活動讓興隆家園社區活動室的氣氛變得空前的熱烈,活動結束后,社區居民們也紛紛表示意猶未盡,圍著表演秀老師咨詢討論問題,居民們紛紛表示期待以后多開展一些解惑講堂的活動,此次的活動深受興隆家園社區居民的歡迎和好評。

(責編:魏思敏、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