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神經訓導康復技術分會成立大會暨

首屆神經訓導康復技術論壇在京召開

王家婧

2019年03月28日07:54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王家婧)22日至23日,由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主辦,北京市大興區中西醫結合醫院承辦的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神經訓導康復技術分會成立大會暨首屆神經訓導康復技術論壇(以下簡稱“大會”)在北京召開。本次大會旨在成立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神經訓導康復專業技術分會,為我國傳統醫學的傳承與發揚提供平台,為鼓勵中醫藥自主創新樹立了康復醫學領域的一面旗幟與標杆。

(主辦方供圖)

3月23日,新任分會秘書長費立娟主持了神經訓導康復技術分會成立大會。新任分會會長趙文汝在就職發言中指出,神經訓導康復治療體系經過22年的努力,已經進入完善提高、技術推廣階段。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副會長徐皖生、河北省中醫院教授李佃貴分別致辭。中國工程院士、中國針灸學會國醫大師石學敏,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政策法規與監督司副司長楊榮臣,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副會長兼常務副秘書長朱佳卿等近300位嘉賓、代表出席此次會議。

(主辦方供圖)

會上,趙文汝介紹了神經訓導康復治療體系的形成與發展現狀﹔長春中醫藥大學校長宋柏林提出了促進神經訓導康復技術深入研究、傳承和發展的思路﹔楊榮臣對中醫藥發展政策進行了解讀﹔北京市衛健委老年與婦幼健康服務處主任楊凱分享了康復體系建設的布局與思路。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分會的成立對神經訓導康復技術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神經訓導康復技術分會在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領導下和全國相關神經訓導康復專家學者的支持下,將積極開展神經訓導康復研究與應用等諸項工作,使學術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階。

(責編:王家婧、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