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輛太陽能火車將在澳運行 由老火車改造而成

2017年07月10日14:3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全球首輛太陽能火車將在澳運行 由老火車改造而成

  據澳大利亞“新快網”7月9日報道,澳大利亞煤炭大亨弗蘭納裡(Brian Flannery)為澳大利亞新州拜倫灣(Byron Bay)帶來全球首輛太陽能火車,計劃將於今年聖誕節前投入運行。

  據報道,弗蘭納裡名下的拜倫灣鐵路公司正計劃在已於2004年廢棄的卡西諾至默威倫巴線路運行全球首輛太陽能火車。項目具體規劃線路為拜倫灣至北灘,單程3公裡,每天早上8點至晚上10點運行14個來回班次。在拜倫灣作家節以及拜倫灣美食節活動期間將適具體情況增加班次。

  相關太陽能火車僅有兩節車廂,由屬於歷史遺產的老式火車改造而成。澳大利亞研究所可再生能源研究專家卡斯(Dan Cass)表示,這是目前所知真正意義上的全球第一輛太陽能火車,通過車頂安全的太陽能板提供動力。火車停放的北拜倫車棚設有太陽能電池組矩陣,閑時可將電力傳輸至公共電網。

  澳大利亞國家鐵路安全監管透露,目前正就部分次要問題與拜倫灣鐵路公司進行討論,發放火車運營許可基本沒有問題。(實習編輯:周思敏 審核:譚利婭)

(責編:高黎明、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