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支線客機獲噴氣客機首個生產許可証

2017年07月10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新支線客機獲噴氣客機首個生產許可証

新華社上海7月9日電 中國民用航空局9日向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頒發ARJ21-700飛機生產許可証。ARJ21-700飛機取得生產許可証標志著中國商飛公司的生產質量保証體系滿足了局方適航規章要求,ARJ21-700飛機項目正式進入批生產階段,同時為未來其他機型的批量生產奠定了基礎。

中國商飛公司表示,隨著ARJ21-700飛機生產許可証的頒發,將加強管理、擴大產能,計劃年內向客戶交付5架ARJ21-700飛機,不斷滿足客戶和市場需求,加快推進國產噴氣客機的市場化發展。

民用飛機從研制成功到順利交付客戶一般需要取得三個重要的適航証件,分別是証明型號設計滿足適航規章條款要求的型號合格証(TC),証明批生產質量體系滿足適航規章程序要求的生產許可証(PC),以及証明單機實物構型符合型號設計要求的單機適航証(AC)。獲得生產許可証體現了飛機主制造商的生產組織、質量管理和綜合管理水平,意味著飛機生產從原材料及供應商管理,到各個制造環節,每個細節都有章可循、有據可查,確保所有零件、部件和系統都可追溯、安全受控,保証飛機制造商能夠持續穩定地生產出質量可靠、安全可用的飛機。

取得生產許可証是ARJ21-700飛機從設計研制到批量生產的重要裡程碑,是項目實現市場成功、商業成功的必要環節。ARJ21-700飛機自2015年11月29日首架交付成都航空以來,已經累計載客約1.5萬人次,截至目前已經累計獲得19家客戶共計413架飛機的訂單。(記者 賈遠琨)

(責編:劉若馨(實習生)、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