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承德)循環農業高峰論壇承德舉行

2017年07月04日11:04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崔鐘文) 2日上午,由河北省農業廳、承德市人民政府、中國農業電影電視協會(也稱央視農業頻道)共同主辦,承德市農工委、承德市農牧局、灤平縣委縣政府、承德興春和農業集團、 中視好食品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中視好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生態強市,魅力承德”2017·中國(承德)循環農業高峰論壇暨中國(承德)好食品高峰論壇在灤平舉行。

 

參加2017·中國(承德)循環農業高峰論談的領導及嘉賓合影。(人民網/崔鐘文)

為了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提高中國食品生產水平和產品的競爭力,樹立中國食品好形象,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承德興春和農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國家和政府的指導和支持下,大力發展生態循環農業,種植生產綠色、有機、無公害的安全食品,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防治污染、維護生態平衡、提高農產品的安全性,促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把環境建設同經濟發展緊密結合,增強農業發展后勁。

此次活動得到國家有關部委、河北省農業廳和承德市委、市政府的重視與支持。中國扶貧基金會會長段應碧,國家農業部原常務副部長、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尹成杰,河北省農業廳副廳長馬利民,承德市委常委、農工委書記吳清海,承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灤平縣委書記蔡福浩等參加了此次高峰論壇。

河北省農業廳副廳長馬利民先生致歡迎辭。(人民網/崔鐘文)

論壇首先由主辦方領導馬利民致歡迎詞,他介紹,近3年來,河北省以推進農業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著力打造京津冀地區優質農產品生產基地,推動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邁進。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協會秘書長張杰在發言中提到,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將成為我國經濟領域及農業食品業領域的重要任務,打造一批過硬、響亮的農業食品品牌將是農業食品業的當務之急,也是農業食品業進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有力抓手。

尹成杰在發言中表示,發展循環農業需要解決很多實際問題,比如資金問題、技術問題、設施建設問題等,解決這些實際問題除了需要國家政策的支持外,還要從根本上轉變傳統觀念和思路,很多傳統的農業發展思路已經不能完全適用於當今的環境質量、生態治理和市場消費需求變化的需要。

在主題演講環節,吳清海作了題為《立足水源地生態優勢 共筑好食品健康之路》的主題演講﹔農業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司長張天佐作了題為《如何進一步認清形勢轉變觀念,走農業以質量效益為核心之路》的主題演講﹔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宋洪遠作了題為《農業供給側改革與農產品質量安全》的主題演講﹔北京神飛航天應用技術研究院副院長毛宏偉的主題演講題為《航天科技鑄就中國好食品》﹔同時,承德興春和農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郝玉芬對興春和循環農業作了詳細介紹。

此外,興春和現代農業園分別與北京神飛航天應用技術研究院、中視好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二商集團首誠新創食品有限公司、中誠環球健康產業集團、天津青昀初陽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簽訂銷售和技術支持協議。

(責編:崔鐘文、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