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城市與減災》論壇暨

第四屆“城市與減災杯”作品大賽啟動儀式成功舉辦

2017年06月19日10:07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首屆《城市與減災》論壇暨第四屆“城市與減災杯”作品大賽啟動儀式現場

6月14日,由《城市與減災》雜志社、中國災害防御協會共同主辦的首屆《城市與減災》論壇在四川省北川縣舉行,中國地震局、北京市地震局、四川地震局、綿陽市、北川縣等單位領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全國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機構和各地科普場館的150余人參加了論壇。

本次論壇以科普場館與減災宣傳為主題,分別進行了主題演講、專題報告、沙龍對話、現場觀摩及第四屆“城市與減災杯”作品大賽啟動儀式等環節,活動形式豐富多彩。

第四屆“城市與減災”杯作品大賽正式啟動

論壇現場,同濟大學、四川大學等高校教師及地震行業的專家分別作《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場館的建設與發展》《 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館設計的挑戰與對策》等報告。論壇沙龍圍繞科普場館現狀、存在問題與發展方向展開了深入探討。在現場觀摩環節中,參會人員參觀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館、地震遺址以及北川新縣城等地。

通過思想碰撞、觀點交流,參會人員共同探討了科普場館的發展以及科普宣傳教育的作用和意義,對防災減災的話題進行了專題討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樂丹)

(責編:張萌、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