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拈花弄草”賞花會六地同時舉辦 科普植物知識

2017年04月17日10:43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4月15日,由中國科協聯合百度百科主辦,北京科技報社承辦的“科學百科游園會”在北京、哈爾濱、濟南、西安、杭州、昆明6個城市同步開展。

隨著一張張集結啟動的照片和一段段“拈花弄草”的視頻發到微信群裡,六地連線共同開啟了專家帶隊游園活動。據主辦方介紹,“科學百科游園會”活動旨在讓參與者欣賞美景的同時,深入了解植物科普知識。

活動分為線上線下兩個部分,前期通過線上征集,吸引了76454名用戶瀏覽報名。最終篩選出300名玩家,在6城市的活動現場參與線下游園活動。通過專家的現場講解及線上瀏覽植物詞條,增進公眾對植物的直觀認識,增加對植物種類的了解,在游玩中獲取更多知識。

北京主場的活動地點設在北京植物園,組委會邀請北京市園林科學院高級工程師衣彩潔帶隊,為參與者詳細講解植物知識。

報名結果顯示,從7萬多玩家裡產生的300多位現場參與者中,近2/3都是年輕人。不少參與者表示在這繁花似錦的時候,在專家指導下,游園賞花,對植物的認識不再局限於表面的欣賞,而是從專業的角度有了更深的了解非常有意義。

(責編:張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