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大力發展機器人和5G技術

2017年03月10日08:5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英國將大力發展機器人和5G技術

  新華社倫敦3月8日電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8日公布了新的財政預算案,其中包括多項措施來推動英國在機器人、生物技術、第五代移動通信(5G)技術等領域的發展。

  在這份預算案中,英國政府將撥出2.7億英鎊用於支持本國大學和商業機構開展研究和創新,尤其是人工智能,可用於離岸石油開採、核能、航天等行業的機器人技術,更先進的電動車電池技術,以及先進的藥物生產技術等。

  英國政府還在預算案中提出,要制定新戰略來確保英國在5G發展中保持領先優勢,為此將投入1600萬英鎊建立一個全國性的“5G創新網絡”,用於測試與5G相關的新技術。另外,政府還會投入2億英鎊在本地建立高速、可靠的光纖寬帶網絡。

  不過,不少專家表示,上述幾個技術領域目前在全球范圍內都是熱點,以這種規模的資金投入可能還不足以確保英國能取得優勢。

  比如在4G剛開始商用部署的時候,美國和中國在網絡鋪設和服務開展上就比歐洲許多國家都快。而在人工智能領域,谷歌、微軟、IBM等跨國公司已投入大量資金研發,英國在這一領域的許多創業公司也被這些跨國巨頭收入囊中,比如因開發人工智能程序進行“圍棋人機大戰”而備受關注的“深度思維”公司就已被谷歌收購。 (記者 張家偉)

(責編:張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