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萬裡行”之

寧夏省科技館帶你走進魔幻的泡泡世界

2017年03月03日15:45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五顏六色的肥皂泡泡不僅能收獲孩子們的好奇心,也能給情侶們的約會營造浪漫的氣氛。那麼,用彩色的泡泡來做實驗又會出現怎樣神奇的化學反應呢?2月18日,寧夏省科技館聯合人民網舉辦了“科普萬裡行”公益活動,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神奇的“魔幻泡泡秀”,這一活動吸引了眾多家長和孩子前來參加。

活動中,“泡泡秀大師”邀請小朋友上台參與表演。

活動開始時,“泡泡秀大師”吹出了各種各樣造型奇特的泡泡,這些五顏六色的泡泡飄在空中,如夢如幻,現場觀眾仿佛置身於童話王國之中。隨后,“大師”邀請了一些小朋友上台參與“泡沫套環”的表演。表演中,小朋友們被一個巨大的泡泡包住,在泡泡裡看外面的世界,這些新鮮的體驗讓小朋友們興奮不已。

“泡泡秀大師”現場展示不同泡泡的制作方法

表演結束后,“泡泡秀大師”帶領小朋友們利用特殊器材現場制作泡泡,並用泡泡制作出帽子、項鏈等裝飾品。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許多家長也對這些神奇的泡泡感到驚嘆不已。

活動結束了,家長和孩子們仍然沉浸在泡泡飛舞的奇妙世界中,並紛紛表示度過了一個開心而有意義的周末。 (樂丹)

(責編:張萌、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