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輕寬帶網絡擁塞狀況

美允許4G技術與WiFi共享5G頻段

2017年03月02日10:41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為減輕寬帶網絡擁塞狀況 美允許4G技術與WiFi共享5G頻段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近日稱,為減輕寬帶網絡數據擁塞狀況,允許愛立信和諾基亞銷售使用LTE-U技術(第四代移動通信標准,即4G技術)的設備。這意味著,今后這些設備可以和WiFi共享5G頻段為消費者提供服務,將給移動通信增加可用網絡流量。

FCC主席阿基特·帕伊發表聲明表示,LTE-U是無線技術的重大創新,它允許無線供應商使用未經授權的頻段,與WiFi共享,提供移動數據服務,這對消費者來說是一種兩全其美的解決辦法。行業測試表明,LTE和WiFi共享5G頻段沒有問題。

對於FCC的決定,威瑞森、T-Mobile等行業巨頭表示歡迎,但也有一些公司對政府此舉持謹慎態度。

LTE-U是使用非授權頻段來給移動通信增加可用網絡流量,在WiFi頻段上部署LTE的技術解決方案。對於LTE與WiFi能否在非授權頻段上共存,業界普遍存在著爭議。威瑞森、阿爾卡特—朗訊、愛立信、高通、三星等認為,在WiFi頻段上部署LTE對WiFi信號的影響不大,谷歌、微軟等則認為會有較大影響。2015年,谷歌曾上書FCC,稱LTE與WiFi共享5G頻段存在潛在風險。同年,微軟也表達了類似的擔憂。(記者 劉海英)

(責編:儲曉娟(實習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