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竅門:面粉不隻能吃還可以洗和涂

2017年01月05日10:25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面粉不隻能吃還可以洗和涂

  說起面粉,大家太熟悉不過了。可是除了吃,面粉還能幫助我們解決不少生活中的小問題呢。

  面粉洗羊肉:在清洗羊肉時,羊肉上如沾有污物或絨毛,很不容易洗掉。隻要用一小塊面團,在不潔的羊肉上滾來滾去,污物或絨毛即可被粘掉。

  面粉煎魚:煎魚前,將少許白面粉撒在魚身上,魚下鍋時,油不會外濺,且魚皮能保持不破,魚肉酥爛。

  面粉除異味:將豬肝、豬心揉滿面粉,放置1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去除內臟異味。

  面粉去除衣服污漬:冬天的一些棉衣、羽絨服,洗起來很費力,其實一些小的污漬用面粉就能處理﹔方法是:面粉+水調成糊狀,涂在小塊污漬上,等面糊干了以后就能輕鬆帶走污垢﹔這主要是利用面粉超強的吸附能力,能夠去除頑固污漬。同理,滑雪衫上若沾了油漬,可用冷水把少許面粉沖調成漿糊狀,涂於油漬處,幾小時后,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面粉洗手:做飯時手上沾了油污,可以抓一點面粉,雙手捏住面粉在水中搓洗,不但洗的很干淨,而且還可以去除魚腥味。

  清洗翻毛皮鞋:翻毛皮鞋臟了以后,可以用酒精和黃米面調成糊,涂在鞋面上,待晾干后再用硬刷子把黃米面刷掉,這樣,鞋面上的臟東西也就隨之被除掉了。

  清洗紗窗:廚房的紗窗,因炒菜做飯沾上的油膩很多,刷洗起來很費力氣﹔可用1個鋁盆,裝入100克面粉,加水打成稀面糊,趁熱刷在紗窗的兩面,過10分鐘后,用刷子反覆刷幾遍,再用水沖洗,紗窗上的油膩就刷洗干淨了。

  炸油回清:煎炸過魚或者肉的油會變得渾濁,甚至還會有腥味﹔想要油再回清,你隻需把油加熱到五分熟,然后倒入面粉,炸一下。面粉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等到它將油中的渣子聚集到一起,再撈出,油就變清了。

(責編:張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