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贊·2016科普中國現場活動即將舉行

2016年12月26日08:35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由中國科協主辦的“典贊·2016科普中國”現場活動將於12月30日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次活動以“定格精彩記憶,傳播科學精神”為主題,將現場發布2016年“十大科學傳播事件”“十大‘科學’流言終結榜”“十大科學傳播人”和“十大優秀科普作品”。屆時,眾多科學界、科普界“大腕”雲集一堂,為公眾帶來一場科學傳播盛宴。

“典贊·2016科普中國”活動從8月開始向社會各界公開征集本年度具有影響力和科學傳播元素的事件、人物、流言和科普作品。申報期間,各全國學會,省級、副省級城市科協,全民科學素質綱要辦公室成員單位,主流媒體,科研院校,社會科普機構等100多家單位積極推薦,共征集到科學傳播人物材料102份、科學傳播事件材料100份、“科學”流言終結榜材料100份、科普作品材料271份。由權威專家嚴格評選后再經600多萬人次網絡投票,最終確定了2016年十大科學傳播人物、十大科學傳播事件、十大“科學”流言終結榜和十大網絡科普作品,最終榜單將於活動現場揭曉。

“典贊·2016科普中國”通過盤點年度科學傳播中影響深遠的典型,旨在促進全民科學素質提升,創新科普理念和服務模式,融匯科學傳播業界智慧,彰顯科普中國品牌文化,打造我國科學傳播的權威經典活動。中國科協網、科普中國網、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騰訊網、央視網、北京科技報社等眾多媒體也將出席活動,通過網絡視頻、圖文、照片等直播渠道,對活動現場進行直播。

(責編:張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