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國科普日人民網展位人氣爆棚

2016年09月19日08:47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人民網展位上展示的科普中國三個項目。(方正/攝)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17日,2016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正式開幕。今年科普日的主題為“創新放飛夢想,科技引領未來”。活動分A、B兩區,分別在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和中國科學技術館舉辦。

位於A區炫彩科普中國展區的人民網展位以“科學有你 在我身邊”為主題,分為VR互動體驗區和科普視頻展播區。因VR技術的大熱,VR互動體驗區吸引了大量觀眾參與互動。通過虛擬合成技術,VR實現了用戶與虛擬場景的互動交互,帶領觀眾進入海底世界,給他們以身臨其境的體驗。科普視頻展播區裡的視頻形式包括趣味小講座、動畫及沙畫等。這種生動有趣的科普方式吸引了大量觀眾駐足觀看。

在健康伴我行分會場,人民網設立健康科普訪談間,邀請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精神科副主任醫師張衛華進行了主題為《呵護睡眠能力,您應該知道的一些事兒》的訪談,還邀請了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主任醫師韓芳進行主題為《睡不著、睡不醒、睡不好都是病》的訪談,本次展覽期間,人民網還將陸續邀請健康領域專家進行健康科普訪談。(實習生方正)

小朋友互動VR體驗。

市民體驗VR互動系統。

市民掃二維碼加微信公眾號。

市民觀看科普微視頻。

點擊進入2016全國科普日專題報道

(責編:方正(實習生)、張希)

推薦閱讀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運抵海南文昌 將於11月首飛 9月1日,我國最大推力運載火箭長征五號安全運抵海南文昌清瀾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裝配和測試工作后,將於11月擇機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實施首次發射任務。【詳細】

中科院為海外青年學者回國創新發展鋪路搭橋127名中科院“百人計劃”入選者及“青年千人計劃”入選者,以及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等國家的100余位海外優秀青年學者和中科院海外評審專家代表近日齊聚北京,交流了解國內科研領域最新情況。【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