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 虛擬現實課堂或將最先在中國落地試驗

2016年08月11日16:3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美媒:虛擬現實課堂或將最先在中國落地試驗

據美國彭博社8月10日報道稱,在中國,父母們往往樂於用各種方法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對隱私保護要求也不那麼苛刻。這種情況下,“虛擬現實教室”技術很可能首先在中國展開試驗。 

“虛擬現實教室”是一項革命性的發明,設想實現“后排學生也不打瞌睡”的目標。它可通過軟件捕捉到學生“頭部上仰”的動作,預測到學生有沒有分神,從而立即調整課程,它也可用隨堂測試讓枯燥的課程活躍起來,甚至可以根據聽眾的要求靈活變動“指導員”的性別。

雖然該技術由西方公司發明,但最先將其商業化的卻可能是中國公司。

福州一家公司有意成為首批大規模實踐該技術的公司之一,據報道,這家公司於去年在英國國際線上教育平台Promethean投資了約1億美元,現正實地試驗虛擬現實課堂。該公司還為國內多所學校提供平板電腦和耳機,鼓勵教師學生們選擇合適的課程,其試驗服務人群約涵蓋220萬教師和4000萬學生。該試驗所提供電腦裝有監控學生的攝像頭,調查員可用於追蹤虛擬現實環境下學生們的活動。

據該公司副總裁稱:“我們不僅監視孩子們在課堂上的活動,還包括他們走路、運動以及在家時的活動,從而360度觀察孩子們的學習方式。一旦了解了孩子們的喜好,便可針對性地向他們推薦不同的學習服務。”他認為,虛擬現實課堂技術可能在2017年前推廣使用。

據報道稱,受訪公司均強調,所有收集的數據均以監護人的明確許可為前提。(實習編譯:楊曉紅 審稿:譚利婭)

(責編:劉麗娜(實習生)、張希)

推薦閱讀

韓春雨實驗結果遭質疑 科學界表示仍需等待 3個月前,因發現了一種革命性的基因編輯方法並在頂級期刊《自然·生物技術》發表而“一鳴驚人”的河北科技大學副教授韓春雨,近日再次被推向風口浪尖。因為到目前為止,全球還沒有一家實驗室對外宣布能夠完全成功重復韓春雨的實驗。【詳細】

我國第二批航天員首次曝光 參加國際訓練意大利撒丁島組織的航天員洞穴訓練任務,來自不同國家的航天員組成乘組,在與外界隔離的復雜洞穴中進行探險、勘查和測繪等活動,並完成採集洞穴樣本、尋找生命等一系列科學試驗,旨在通過在極端環境中工作和生活,評估和鍛煉航天員的行為績效技能。【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