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

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举办

2021年10月2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小字号

10月26日,中国林学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和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达尔港同时举行,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处郭春水和巴基斯坦林业和野生动物部秘书长Dostain Jamali分别致辞。开幕式上,“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近年来,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育林控股有限公司、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致力于瓜达尔港生态和经济建设,三方与中巴两国高校和单位组建“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多次派出专家团队到巴基斯坦进行热带干旱经济林研究与交流,在瓜达尔港合作建设实验室和经济林苗木繁育示范基地,开展中国-巴基斯坦热带干旱经济林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

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将为“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生态环境和鲜食枣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中国缺乏“热带干旱”这一特殊气候条件下生态环境改善和林业工程建设经验和研究,科技交流及研究成果将为中国干旱地区生态建设及经济林产业发展提供经验和技术;巴基斯坦有东方的“水果篮”之称,在此开展热带干旱经济林研究的成果将反哺中国市场,弥补中国经济林产品的不足。另外,巴基斯坦瓜达尔地区属热带干旱荒漠气候,有大量不适耕种的土地未得到利用,对该气候条件下的经济植物进行挖掘研究与利用,将对包括瓜达尔地区在内的巴基斯坦热带干旱地区的生态环境改善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起到积极的科技引领作用。

中国长沙会场

巴基斯坦会场

(责编:梅艺璇、杨鸿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