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硬核北京>>聚焦京科技

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10月20日至22日在京举办 

董兆瑞
2021年10月2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至22日,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与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同期举行。据了解,峰会将在金融街和金科新区核心区两地举办,包括主题论坛、创新大赛、展览、专场活动等在内的系列活动。

中关村西城园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文介绍,峰会共有15场活动,包括1场成果发布、2场大赛、3项展览、4个专场活动、5场主题论坛。各场次活动整体规划、系统推进,大赛与展览、专场活动接续密集举办。其中,全球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大赛已经于9月底前落下帷幕。

3场展览各具特色,将向公众全方位展示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科技发展历程展兼具学术性和科普性,运用大事记回顾的方式,展示历次科技革命支撑下的金融科技迭代化颠覆性的发展进步,结合金融科技产业数据分析和指数研究,运用投影、声控等形式,呈现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概览。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成果展将展示示范区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的关键时间节点和大事记,展望“十四五”愿景,并选取13家园区重点企业的创新成果进行展示。全球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大赛成果展将大赛部分优秀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据了解,这3个展览将在线下线上同步举办。

此次峰会共设置12个议题,聚焦金融科技的数字化转型,设置数字技术如何让金融更智慧、资本市场数字化发展等议题;关注金融科技的使命担当,研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等内容;探讨金融科技的守正创新,共商金融领域科技伦理体系建设、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参与主体将彰显国际化特色。依托PNP、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等国际国内专业服务机构的资源,举办金融保险科技创新、“全球金融科技发展与趋势——金融科技中心城市对话”等专场活动,包括世界银行副行长,英、美、瑞士、新加坡等8个国家的20多名国际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代表参会,共同研判全球新挑战与新变局下的金融科技发展与趋势。

(责编:宋文珍、杨鸿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