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网上主题展览

李国豪:一生才智架桥梁

2021年05月13日14:44 |
小字号

个人档案:

李国豪(1913-2005) 广东梅州人,男,共产党员,桥梁工程与力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专攻的桥梁工程学科达到中国领先水平并在国际上具有显著影响,是世界十大著名结构工程专家之一。

在同济大学百年发展史上,他发挥的作用和影响最为长远而深刻,堪称“同济之魂”。他对同济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专攻的桥梁工程学科达到中国领先水平并在国际上具有显著影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崇尚真知、严谨求实的治学之道,诲人不倦、立校为公的崇高品德,为同济大学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李国豪院士的一生,几乎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科学和爱。为爱而献身科学;一生从事科学却仍保持一个普通人对人、对人类社会、对祖国的深情的爱。

作为我国著名的桥梁结构力学专家、土木工程学家和杰出的教育家,他一生钻研桥梁研究与设计科学,创造了许多桥梁建筑。从武汉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到上海南浦大桥、江阴长江大桥……李国豪的名字都被一一镌刻。

来源:科普中国

(责编:石溪、杨鸿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