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胡郁简介

2020年05月28日16:53  
 

科大讯飞胡郁的代表性成果:

1、 科大讯飞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基于科大讯飞国际领先技术而建设的人工智能生态平台,积极响应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导向,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发展,通过技术赋能产业上下游资源,一站式地教引开发者、赋能开发者、扶持创新创业者,形成围绕核心人工智能感知技术、认知技术的产、学、研、用要素聚集的生态系统,已为超过128万开发者及创团赋能。

2、基于大数据的类人智能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在语言理解、知识构建、知识推理方面,项目构建了种类齐全、数量丰富的语言知识体系、资源、知识储备,为我国在类人智能领域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的技术,该成果已经逐步在教育、医疗、司法、客服等多个领域发挥出重要的价值,也将为其他行业的知识服务和人工智能项目研发和应用提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

3、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荣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SAIL应用奖:2016年,科大讯飞启动语音翻译项目攻关,历时四年核心效果突破CATTI英语二级口语实务合格标准,并孵化出翻译机、会议辅助翻译系统等产品,为解决跨语言沟通难题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