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灾害医学救援与伤病救治创新团队简介

2020年05月28日14:56  
 

解放军总医院灾害医学救援与伤病救治创新团队是第一支中国国际救援队,时刻听从祖国和人民召唤。我国近年来重大地震灾害频发,团队成员参加汶川、玉树、芦山、鲁甸地震灾害救援,以及印尼亚齐海啸、伊朗地震等30余次国际重大灾害救援。

团队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救治危重伤员,建立了地震伤员救治的国际标准。医学救援技术被联合国列入国际营救指南。

团队研发了战创伤、复合伤救治新装备,推动了我国军事医学创新发展,出色完成阅兵、军演、反恐、维和等重大军事任务,彰显责任、使命和担当。

团队立足灾害医学救援和伤病救治国际前沿,创建了危重症、急慢性多器官功能衰竭救治的关键技术。军民融合,建立生物信息大数据,中西医结合防控慢性疾病,推广应用至全国,惠及数千万患者,为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团队成员拼搏奉献,获得5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为健康中国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灾害医学救援和伤病救治团队,在我国灾害医学救援与伤病救治发挥了引领作用,获得集体一等功与个人一等功。被党中央国务院赞誉为“国家队伍、国家形象、国家品牌、国家荣誉”。团队珍惜祖国和人民给予的荣誉,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新时代人民军医风采,坚定创新报国的信念。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