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举办新材料领域科创人才团队推介活动

光明网

2020年05月28日14:22  
 

5月27日,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举办了第21场“科创中国”系列路演——“优选科创:新材料科创人才团队推介”活动,4万余名来自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产业园区、创新创业平台以及相关企业的代表观看。

本次路演吸引了5个新材料领域的海外科创团队参与,分别展示了用户匹配的医疗健康产品、纳米复合柔性透明导电膜(NFTCMTM)、绿色空气净化技术、天然微晶石墨制备锂电池负极材料研究及产业化、3D打印合金粉材研发及产业化等项目。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张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协聚焦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推出“科创中国”品牌,是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有效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将人才、技术导入产业、资本,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中国科协将继续发挥优势,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把创新要素引向国内、引向基层、引向生产一线,促进优质科创团队项目在国内落地转化,大力推进创新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贾子文表示,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涉及多个工业领域,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是全球极其重要、发展极快的高技术产业领域之一。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举行本次路演,希望可以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推动企业与海外科创团队开展更多研发合作,加快先进技术应用和转移转化,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本次路演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办,科学家在线承办,得到了北京市科协、山西省科协、吉林省科协、上海市科协、江苏省科协、浙江省科协、安徽省科协、江西省科协、山东省科协、湖北省科协、河南省科协、广东省科协、广西科协、重庆市科协、四川省科协、云南省科协、陕西省科协、深圳市科协、青岛市科协、宁波市科协以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的支持,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产业园、Plug and Play、嘉兴南湖环保产业园等作为本场路演的合作单位,将参与相关项目的后续对接工作,努力促成项目落地。科学家在线合伙人彭辉主持本次路演。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为“科技为民、奋斗有我”,此次路演也是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为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举办的国际技术交易线上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中心已经在5月25日举办了“技贸通”OnTech意大利设计创意领域重点项目线上路演活动,还将在5月29日举办“ITEC国际技术交易联盟平台:韩国高端技术路演专场”。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