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

专家支招缓解因佩戴口罩造成的皮肤不适

孙博洋
2020年02月2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2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针对佩戴口罩而造成的皮肤问题,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洁表示,建议使用前阅读说明书,注意是否有对皮肤过敏的成份。对于儿童,要选择大小和形状适合的口罩,减轻对局部的压迫。每两、三个小时适度变换口罩佩戴位置,减轻局部压力。

刘洁建议,在经常受压部位提前使用预防性敷料,定期检查皮肤,如果出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于已经出现的皮肤压伤,如果是轻度压痕,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压痕较重,或出现局部皮下瘀血,可选用改善皮肤血液循环的外用药膏;如果皮肤问题进一步加重,出现了红肿和破溃,加用外用抗生素软膏。

“如果皮肤出现变软、发白或者起皱等皮肤浸渍,主要是局部潮湿引起,可在佩戴口罩前使用含有氧化锌或者凡士林的润肤霜。摘掉口罩以后,要清洁皮肤,适当地使用一些润肤剂,改善皮肤状况。”刘洁说。

(责编:李慧博、王燕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