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作者凯文·安德森:对中国科幻小说充满期待

2019年11月03日10:3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王燕华 实习生 于洋) 11月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科幻大会在北京市园博园召开。美国著名畅销科幻小说家凯文·安德森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中国和西方国家因为教育模式的不同,科幻小说的类型也有所区别。

美国著名畅销科幻小说家凯文·安德森接受人民网采访。(王天乐摄)

凯文·安德森是美国著名畅销科幻小说家,小说被翻译成逾30种语言文字出版,全球销量超过2300万册,代表作包括《沙丘》、《星球大战》、《X档案》系列等。他还曾担任华纳投资科幻片《沙丘》故事创意指导。

谈到自己是如何成为一名作家时,安德森表示,他出生在一个小镇上,小时候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在自己的想象中探险,为此积累了大量的灵感与素材。成为一名作家是非常难的工作,只有不断地阅读,研究他人的文章,了解其他人的想法,才能写出更好的作品。

安德森还认为,科幻作品影响着未来科技的发展,科幻小说中对未来科技预测的有趣情节,会激发科学家们的创造与研发。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青少年对科技产生兴趣,去探索太空、探索宇宙。

采访最后,安德森说道,在西方国家的人看来,中国的科幻小说作品是与众不同的,因为人们接受着不同的教育,有着不同的观点。他对中国小说充满期待,也期望读到更多来自中国的科幻小说。

(责编:王绍绍、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