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作者寄语中国青年:想成为优秀科幻作者须多读多看

2019年11月03日09:4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魏思敏 实习生于洋)11月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科幻大会在北京市园博园召开。美国著名科幻作家罗素·戴维斯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科幻小说中所创造的世界来源于生活,它给予青少年追寻生活的目标。

美国科幻作家罗素·戴维斯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王天乐摄)

罗素·戴维斯是美国科幻奇幻作家协会前主席,星云奖评委,《变形金刚》、《迷离时空》、《斗篷与匕首》等科幻作品作者之一。他以笔名Jenna Solitaire 原创的少女奇幻冒险作品《命运的女儿》系列累计销量已超过40万本。

如今,越来越多的科幻小说走向大银幕。戴维斯表示,写作与电影是两种不同的媒介,但一个好故事是可以通过不同的媒介表现出来的。

戴维斯认为,科幻小说对青少年的成长有很大帮助,科幻小说中所创造的未来世界来源于现实生活,是一种对未来的畅想,它给了青少年一个可以去追寻的生活目标。

他还提到,年轻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幻创作者,一定要做到“多读”、“多看”,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科幻作品的方方面面。

采访最后,戴维斯说道,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北京,很荣幸能被邀请来参加中国科幻大会,他希望能借此机会与中国读者进行交流,同时与中国的科幻作家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为两国作家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责编:王绍绍、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