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糖尿病共同照护论坛在京举行

王绍绍

2019年09月23日11:5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王绍绍)22日,第七届糖尿病共同照护论坛在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嘉宾和业内人士参加。本次论坛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北京瑞京糖尿病医院、班廷糖尿病医生集团承办。

论坛现场合影

在糖尿病共同照护中,医疗的品质直接影响共同照护的质量与效果,医学技术的进步能直接提供问题解决方案。在与此相关的专题讨论中,嘉宾们分享了糖尿病药物治疗、妊娠糖尿病管理、糖尿病足病管理、肌少症的筛查与治疗等方面的新进展。中国医科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教授李光伟做了《老年用药安全》的专题报告,他强调了安全用药的细节要点,并指出用药如用兵,用对了是帮助,用错了是添乱。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北京瑞京糖尿病医院院长陆菊明介绍了《2型糖尿病药物治疗的新思维》,指出新型药物陆续展现优势,不仅有良好降糖效果,还能减轻体重,不会引起血糖降低,使心血管和肾脏获益。陆菊明表示,糖尿病治疗已经掀开了新篇章,一线治疗药物或许会增加新成员。

北京积水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邓丽丽表示,2型糖尿病是需要筛查肌少症的慢性疾病之一,与健康老人相比,糖尿病老人下肢肌肉量与肌力相对减少30%,围绕肌量、肌力、肌肉功能的筛查,能够早期发现患者的营养问题与疾病问题,尽早开始干预,能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在之后的学术交流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 40位嘉宾分享了临床实践经验,交流了共同照护成果。

(责编:王绍绍、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