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

胚胎移植后可以正常活动吗?

孙晓静

2019年09月11日16:4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胚胎是非常微小的细胞,需要借助显微镜才可以看到,在移植的过程中,通过移植管被送到子宫腔中。胚胎在宫腔中并不是一动不动的,而是在不停地游走,挑选适合着床的部位。也绝不会因为走路、散步或地球引力的作用而掉下来。适当活动有利于血液循环,更有助于胚胎着床。

另外,长期卧床不活动还有非常严重的危害,卧床时间长会导致血液流动速度减慢,形成血管内血栓,血栓一旦脱落,还会有生命危险。

有研究数据表明,胚胎移植后正常活动组的胚胎着床率高于卧床休息组。

胚胎移植后不敢活动,卧床休息真的舒适吗?躺在床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肚子上:啊呀,肚子好像疼了一下,是不是胚胎着床了?我肚子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是不是没成功呀?如果不成功该怎么办呀?妈妈如此焦虑,宝宝怎么能顺利着床呢?

只有妈妈心情舒畅、身体舒适,宝宝才能顺利生长!保持正常生活的女士,身心更放松,更有利于获得妊娠。

最后,提醒各位姐妹们,移植后保持正常生活习惯,作息规律,合理饮食,杜绝卧床不起或暴饮暴食。不要做剧烈运动,可以正常上班、散步,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静待宝宝的降临。

本文由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主任王慧春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武亦文、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