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学传播高级职称将于8月9日启动网申

2019年08月07日14:2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首批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网上申报将于8月9日正式启动。据悉,北京市在全国率先推出科学传播专业职称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并得到科普业内一致好评。

根据北京市科协、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的《关于开展2019年图书资料系列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评价工作的通知》,申报人可自由选择专业论文或代表作参评。

此次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的参评程序分为网上申报、现场审核、答辩、后续工作四个阶段。其中网上申报时间为8月9日至19日,申报人需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进入“职称评审”相关页面,进入“北京市人事考评通用平台”,按操作引导完成系统填报并提交审核。现场审核时间为8月28日—30日,10月16日—11月3日组织答辩。评审结果将在评审结束的1~2个月后公示,公示期为15天。公示无异议后,将对评审通过人员颁发《北京市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至此,首批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正式产生。

据了解,为做好首次科学传播评审工作,方便各单位动员、组织科学传播工作者参加职称评审,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和市科协联合在今年7月组织了科学传播职称宣讲会,对网上申报相关流程进行了解读。目前宣讲会内容均可在市科协官网(http://www.bast.net.cn/)“科技人才-科学传播专业职称”页面查询。

(责编:魏思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