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释惑”大讲堂之魅力科学秀进校园活动开展

2019年07月18日08:3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为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由中国科协、人民网主办,北京市顺义区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顺义区杨镇第二中学协办的“魅力科学秀进校园”活动于7月9日在杨镇第二中学正式拉开帷幕,100余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科学秀以酷寒实验为例,表演秀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二氧化碳的相关物理知识。大家通过观察、思考、讨论、实验的形式获得丰富的学习体验。活动中所选择的实验操作简单、安全、趣味性强,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体验“做中学”和“学中做”。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其中,表演秀老师也热心地为同学们解惑,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用心观察生活的能力,开启青少年认识世界、激发创造活力的大门,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魅力科学秀进校园”活动旨在将科学原理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分享给同学们,鼓励青少年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学习实验方法,体验趣味的实验过程。意在引导青少年关注身边的科学,对真实的科学问题进行调查和探究,从而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的兴趣,培养科学思维,提升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科普活动。

(责编:魏思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