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释惑讲堂”之恩济里社区科学秀活动举办

2019年07月18日08:2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7月1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人民网与北京市八里庄街道恩济里社区联合举办的“解惑讲堂”之恩济里社区科学秀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意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科普知识,吸引了100余位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这场活动由一场科学实验为切入点,展现干冰和液氮有趣的物理特性,汽化的液氮从桶中顺着台阶缓缓流淌到广场的地面上,居民们仿佛身处“仙境”之中,孩子们纷纷伸手体验,感受科学的魅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有趣的科学实验给居民们带来了新鲜感和惊喜感,激起了居民们探索科学的欲望。本次解惑讲堂进社区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科学魅力,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解疑释惑的平台,鼓励居民从家中走出来,多运动、多锻炼、多交流,多参加科学科普活动,有利于促进邻里和睦,倡导健康生活,构建和谐社区。

(责编:魏思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