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释惑讲堂”之兴隆社区科学秀活动举办

2019年07月15日09:1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7月8日下午,由中国科协、人民网主办,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兴隆家园社区协办的“解惑讲堂之兴隆社区科学秀活动”成功举办,70余位居民参与其中。活动伊始,兴隆家园社区的党委副书记姜娜不仅表达了对此次科普活动的肯定与支持,还从群众角度出发,提出了生活中不科学的言论横行问题,强调只有用科学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才能“火眼金睛”看穿各种谣言。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表演秀老师利用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材料制作出了好玩有趣的实验。科学实验秀进社区活动,不仅让科学知识与居民的生活更近,还为居民们建立一个答疑解惑的平台,粉碎生活中的种种谣言,这有助于传播科学思想,提升居民科学素养,让科学思想真正影响到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让兴隆家园社区活动室的气氛变得空前的热烈,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围着表演秀老师咨询讨论问题,居民们纷纷表示期待以后多开展一些解惑讲堂的活动,此次的活动深受兴隆家园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责编:魏思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