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人民网举办“如何关爱老年人的眼睛”主题讲座

2019年07月10日13:3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7月9日下午,由中国科协、人民网联合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龙山三区居委会共同举办的乐享健康大讲堂专家讲座在北京举行。丰台医院眼科副主任张睿围绕“如何关爱老年人的眼睛”主题进行了讲座与交流,社区的居民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在讲座中,张睿向大家解读了白内障和干眼症等眼部疾病的相关知识,对引发白内障的主要原因和类型进行了知识普及,同时介绍了老年性白内障的临床表现,张睿说,对于少数早期的白内障患者,利用一定的药物治疗能够减慢病情的发展,但是对于成熟期的白内障则没有实际意义。

讲座内容还涉及常见的干眼症的症状和造成该症状的原因,并对干眼症的预防和治疗措施进行知识普及,张睿建议大家多吃新鲜的蔬果并增加几种维生素的摄入,通过保持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来预防干眼症。

讲座结束后,主办方向听众发放了健康主题讲座调查反馈问卷,张睿就现场听众提出的眼病问题的预防和治疗等进行一一解答,使听众对眼病的预防和治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

据参与现场讲座活动的群众反映,张睿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大家学习到了眼病方面的预防和治疗的基本知识,同时还提高了大家在预防疾病和日常保健方面的能力和意识。

中国科协、人民网及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龙山三区居委会作为此次活动举办方,以为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宗旨,充分动员科普工作者,积极发挥科普职能,在中老年群众中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中老年人的养生保健意识,最终促进群众科学素质和健康素养的提升。

活动现场

乐享健康讲座是中国科协主办的“科普中国”乐享健康版块的线下项目,是从与健康相关的膳食营养、运动健身、中医养生、疾病治疗、疾病预防、安全用药等内容出发,聚焦健康科技领域,向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的健康主题专家讲座活动。

(责编:李慧博、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