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非常小答客”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落幕

2019年06月19日14:5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15日下午,由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北京科技报、北科传媒承办,昌平区科协、昌平二中共同协办,科学答人特别支持的2019年“非常小答客”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线下决赛在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处副处长曾筝,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芦晓鹏,昌平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李雪红,北京科技报社总编辑童庆安,昌平区第二中学校长王志强莅临现场并为选手颁奖,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张艳主持活动。

活动经过长达两个半月的线上角逐,截止到5月15日,昌平区、密云区、平谷区、延庆区、朝阳区、顺义区的代表队最终脱颖而出,进入线下决赛。经过3轮激烈比拼,昌平区代表队拔得头筹,平谷区代表队、延庆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朝阳区代表队、顺义区代表队、密云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芦晓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芦晓鹏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学校、单位、机构表示感谢,同时回顾了往年活动的成绩,充分肯定了“非常小答客”在推动北京中小学生科普工作中体现出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并希望该活动能一如既往坚持下去。

据了解,“非常小答客”已举办了四年,是一项基于线上答题闯关、线下竞答PK的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自2016年4月全面启动以来,在全市16区科协的积极推动及各学校的热情参与下,共吸引500多所学校8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答题。今年,该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协“科普中国”的支持,自3月1日活动上线以来,共吸引了全市33623名中小学生参与答题闯关,人数创下新高。(实习生耿文华)

 
(责编:耿文华(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