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将召开试点单位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06日16:0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试点单位2019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将于2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与中科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提供学术指导,河北省心理学会提供支持,石家庄中科心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心世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会议主题为“提升基层试点单位心理科普与服务能力”,主要内容包括:1、全面解读全国心理科普试点单位相关制度与政策;2、重点讨论心理科普试点单位基层科普与服务能力的提升方法;3、发布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与心理科学传播讲师集训营项目;4、发布协作网试点建设方案;5、介绍大公益与协作网的内在关系。

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成立,致力于发挥心理健康服务行业的组织引导作用,实现“服务是最好的心理学普及”。成立以来,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通过团结全国广大心理学普及工作者和心理服务基层网点联动工作,提升了心理科学普及能力与成效,增强了全民心理素养。

截至今年5月,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已在河南洛阳与山西太原成功召开了两次试点单位工作会议,有数百家试点单位参与,举办了“心理科学传播讲师集训营”“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心理服务站”等项目,同时,举办了定点单位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积极增强全国心理科普试点单位开展的横向协作,大力提升心理科普试点单位的基层科普与服务水平,有力推动基层科普大公益与协作网建设。

未来,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还将落实一系列工作计划,真正落实心理服务基层的目标。其中包括:丰富服务基层资源,推动社会大科普建设;落实“一网一队伍”,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健全基层心理服务协作网络,加强心理普及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益组织等有关部门的合作,开展大型科普公益活动;开展公益讲座与科普站共建,让心理科普真正进入每一个民众心中。

(责编:耿文华(实习生)、姚欣雨)